校领导带队走访中铁上海设计院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10

31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带队走访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红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高质量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DSC04721

陈海瑾对中铁上海设计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校轨道交通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近年来双方产学研良好合作基础表示肯定。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她指出,学校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等文件精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努力推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提高服务上海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她强调,在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到中铁上海设计院学习调研,更加深入精准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及人才需求,夯实校企协同育人双向赋能的基础。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在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与中铁上海设计院的合作和联动,希望双方相关部门能够加快对接,落实好具体工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陈书记

刘建红对陈海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中铁上海设计院的“1265”发展战略,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资质等级、营业成绩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中铁上海设计院同我校一直有着深厚的友谊和交流合作,希望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发挥中铁上海设计院全产业链资质优势、品牌优势、地域优势和技术优势,推动双方在人才共育、平台共享、项目共研、党建共建、海外开拓、校企共进等方面深入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在行业进步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DSC04740

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双方与会人员就党建联建、产教融合、驻企培养、平台建设、运维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中铁上海设计院党委办公室、技术中心、经营计划部、人力资源部、线站院、通号院、地铁院、海外事业部、数智产业事业部,我校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轨交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交流。

/图:轨交学院/中铁上海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