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陪同校领导走访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1228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走访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友协),与市友协副会长傅继红等就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澜湄铁路互联互通中心(中心)高质量建设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副院长李培刚、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浙娅陪同走访交流。市友协亚洲处处长唐为红、副处长黄仰冰等参加座谈会。

郭庆松对市友协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校工作,并通过中心及“铁路互联 民心相通”项目积极推动老挝留学生人才培养项目落地实施和可持续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老铁路通车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一带一路”合作国家培养高层次铁路人才诉求及学校国际化办学需求,正在积极筹建海外工程师学院,希望能继续同市友协一道,发挥先发优势,整合和争取资源,站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层面搭建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干出更大成效,用中国智慧做好上海方案,彰显上海担当。

王瑛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工作情况、海外工程师学院具体筹备和相关项目申报情况。

傅继红对郭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市友协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心的高质量建设,与学校携手推进民心相通工程和教育命运共同体建设。

李培刚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未来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共同高质量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共识。

文/图:轨交学院/上海市友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