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铁路信号通信系开展中本贯通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中本贯通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学管理,轨交学院铁路信号通信系与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联合教研会议于20231018日在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议由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王丹丹主持,我院铁路信号通信系主任黄秀玲及专任教师黄莹、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通信信号技术专业主任杨彬及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中本贯通转段生跟踪评价及人才培育改善”主题,就学生培养、课程和实训室建设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教师分别就学生中职阶段及转段后的学习、生活及思想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中本贯通班在集体凝聚力、自我规划等多方面的优异表现;就课程建设思路,学生竞赛培训等方面集思广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在进一步加强单片机课程教学及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达成共识。会后,我院一行人参观了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的实训室。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推动了两校中本贯通专业建设经验的共享交流,对提高中本贯通专业的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