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开展校企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产学研合作,近日,轨道交通学院邀请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时代智能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无锡地铁公司的领导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学术交流座谈会和学术报告会。

轨交学院院长邹劲柏、副院长张绚及学术骨干出席学术交流座谈会,邹劲柏主持会议。

邹劲柏介绍了轨交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以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分享了学院在校企合作、引企入教、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导向策略以及在轨道交通智能运维方面的科研情况。

车辆系主任孙效杰介绍了线下基础设施服役性能检测分析技术及移动装备监测与智能分析技术。企业专家介绍了企业概况、业务板块、最新技术成果,以及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成功案例。

座谈会上,双方着重就科研项目合作与联合攻关、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交流将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兼无锡研究院材料工程技术部部长刘韦高级工程师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轨道交通减振降噪及工程化应用》。他介绍了轨道交通减振降噪的技术基础、各种减振降噪产品以及应用场景,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目前常见的减振产品在实际工程中应用情况。刘韦在报告结束后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校企学术交流活动对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产学研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