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举办轨道交通智能技术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9-2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922日,轨道交通学院与上海地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地铁电科公司)联合举办“轨道交通智能技术创新研讨会”,落实双方20229月签署的校企党建共建暨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轨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邹劲柏及相关教师代表、上海地铁电科公司副总经理阮文、上海地铁前总工程师黄钟以及上海申通地铁技术中心、上海地铁维保通号分公司、上海通号测试中心、上海电机学会轨道交通专委会的技术专家们。会议由谢鲲主持。

邹劲柏介绍了学院的校企合作、高水平人才培养、科研等相关情况。他强调指出要深入推进科研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阮文介绍了上海地铁电科公司的科研现状及未来展望。黄钟肯定了轨交学院的快速发展,指出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需要科研人员不断的技术创新并进行技术经济深层次价值挖掘。

谢鲲介绍了《地铁下一代多模综合车载台》项目,阐述了未来地铁车载监测系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并分享了研发团队前期的技术成果及经验。刘虎介绍了《上海轨道交通供电系统评估》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关键技术展示。李培刚介绍了上海市“一带一路”中老铁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情况以及学院为中老铁路培养老挝本土化铁路技术人才工作。陈迪来、许哲谱就各自前期的科研项目进行了分享。

 

 

 

上海地铁电科公司、上海地铁维保通号分公司、上海申通地铁技术中心、上海通号测试中心、上海电机学会轨道交通专委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最新技术成果。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发展历程展厅及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对轨交学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轨交学院/轨交学院、上海地铁电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