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10

525日上午,轨交学院在第二学科楼B2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包括主题教育党课、读书班和优秀表彰三项内容。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副书记、院长邹劲柏,副院长李宁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文主持。


邹劲柏以《新时代科技人才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为主题给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从二十大精神、“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市域铁路新领域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加强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上下功夫,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陈文在读书班上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六专题“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党员们就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为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


最后,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支部民主测评优秀的党员,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