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75

 524日,轨交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二学科楼B201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基河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此次活动是轨交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刘基河主要讲解了入党动机、党的历史、疫情防控和当下时事政策。党课以入党动机进行提问开始。刘基河强调,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是每一个共产党员要经常自问的问题。讲信仰就要顶天立地,信仰是前进的力量,共产党员如果信仰不坚定,就会迷失自我,就会被情绪、环境所左右。没有信仰,百年前的星星之火,就无法发光发热至今。他讲述了一大的故事,南昌起义的故事,并要求所有党员都经常反思,吾日三省吾身。

谈信仰就要有历史自觉,什么是历史自觉?”刘基河讲起去年完成的一件大事:全面脱贫。一位党员分享了她身边经历的脱贫故事,她的阿姨带领村庄种植蘑菇脱贫,四年内,只有过年时才回家和六岁的女儿团聚。在追求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很多共产党员默默奉献。全面脱贫的道路上,我国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全民抗击疫情。但是,为什么全世界因新冠疫情撤职的官员全在中国?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最后,刘基河总结道:信仰,看似虚无缥缈,但是却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我们要坚守信仰,真正为其努力,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