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跨学科研究生培养”团队参加中国智慧轨交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240

2021520日,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苏州行。轨交学院“跨学科研究生培养”团队一行三人在谢鲲副教授率领下参会。

本次大会以“为城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引擎”为主题,开设智慧管理、信息通信、运营与管理信息化、运维智能化与健康管理、全自动运行、智慧安防、智慧车站等七个分会场,深入探讨“交通强国、城轨担当”的大形势下,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助推城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解决方案。大会展示了近100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1500名来自全国城市轨道交通业主单位、设计院、系统集成商和装备制造商的领军人物参会,为轨交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了极佳的交流平台。


陈湘生院士做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输智能化的思考”的主旨演讲,阐述了智能城轨的发展现状、需求、以及相关案例。北京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董事长丁树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占生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史培新院长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会后,团队与中国铁路GSM-R首席专家、轨道交通无线通信首席专家轨道交通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主席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进行了积极交流。

本次大会报告了智慧城轨最新进展,探讨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对开阔研究生的视野,提升专业认知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