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孙剑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10 浏览次数: 431

57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剑教授做了题为《深度微观仿真方法和自动驾驶安全性测试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孙剑系统阐述了国内外交通仿真技术的研究进展,并基于同济大学TOPS团队开发的仿真软件,从仿真的基本概念和意义出发,讲述了现有交通仿真软件中存在的缺点,以及这些缺点的存在对仿真效果的限制-仿真软件无法应用于安全性测试;然后介绍了深度仿真的概念,以及研究团队所做的相关研究,重点介绍了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仿真软件中,仿真软件应用于安全性测试与分析的内容。

讲座结束后,孙剑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交通运输“卡脖子”问题有了切身感受,了解了深度仿真在交通领域研究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