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122

331日下午,轨交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奉贤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革命烈士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祭奠仪式开始前,全体党员参观了奉贤区烈士纪念馆。学习了奉贤革命简史,看到了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英名、部分烈士的珍贵遗照及遗物和他们的英雄事迹。

祭奠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总支书记李文举代表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在烈士墓碑前敬献鲜花,表达他们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寄托他们的无限哀思。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文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李文举代表党总支向师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爱岗敬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加强党史学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