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敏娟副书记参加轨交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1 浏览次数: 183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轨交学院于120日在第二学科楼B201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到会指导。党办副主任赵倩,纪委副主任胡艺,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邹劲柏,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绚,副院长李宁洲参加会议,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文举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做了充分准备。专门制定会议方案,举行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以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先,李文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李文举、邹劲柏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敏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基础扎实,会上氛围严肃、批评精准。她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认清时与势,因时而动、趁势而上;要谋划蓝图,胸怀全局、谨慎落子,从学院发展全局出发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要认准根与魂,师生至上,凝心聚力,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引领学生成长。要有“用后天定义今天,用今天对接后天”的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带领全院教职工开启学院发展的新征程,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