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2-05 浏览次数: 226

123日,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功能,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轨道交通学院在第二学科楼B308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人事处副处长彭亚萍,轨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副书记张绚和工会主席刘丽萍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竞赛由副院长李宁洲主持。

参赛教师们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努力实现“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的有机统一。比赛中,他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娴熟自信,教学风格迥异、讲课精彩纷呈,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曹扬、彭亚萍教授对竞赛做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轨道交通学院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视,他们对参赛教师在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技能、教学语言和仪态及参赛准备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课程教学中如何更好地融入思政元素,做到“盐溶于汤”,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加深了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对于培养和提升教师的立德树人能力,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