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澜湄合作” 大道之行“中老铁路通”研学之旅启程
发布时间: 2020-11-21 浏览次数: 139

          20201119日,在2018级老挝留学生回老挝赴中老铁路现场实习之际,轨交学院中老学生开启了“一带一路澜湄合作”大道之行“中老铁路通”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黄仰冰,轨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副书记张绚及相关老师到上海虹桥火车站送行。

宋敏娟在火车站送别学生并深情寄语。她祝贺老挝留学生经过两年多的刻苦学习,既掌握了铁道工程专业知识,又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收获了很多情谊,可谓是收获满满;她感谢留学生们在我校求学期间,为学校的校园文明建设留下了宝贵财富,大家志向高远、刻苦勤奋、勤于学习的良好品质激励着学校师生。她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研学活动中做到知行合一,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多学多问,实现知识的灵活运用;期待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为中老铁路的建设与发展铺轨,为中老友谊万古长青铺轨。最后,宋敏娟与每位留学生深情拥抱。黄仰冰与每位老挝留学生亲切交谈,并一一握手道别。


在离开学校前,留学生们与学院师生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本次研学活动的目的是推动“中老铁路通”网络交流平台内涵建设,以铁路为纽带,促进中老青年学生交流,彰显“铁路相连 民心相通”,中老一家亲。轨交学院铁道工程系李培刚老师和谭东莲老师带队,中老学生将乘坐和谐号高速列车,体验中国高铁技术,赴云南省铁路博物馆、玉磨铁路现场(中老铁路国内段)等参观,并在磨憨磨丁口岸举行研学等活动。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