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开展新生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120

112日下午,轨交学院在图书馆B101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为主题,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院2020级新生共250人参加党课学习。


李文举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坚定信念跟党走,学好本领建功业”、“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三个方面,从全国抗击疫情的故事导入,由浅入深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他强调入党是大学生励志报国的重要途径,想入党就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有强烈的入党意愿,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最后,李书记希望同学们践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行健精神,认清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健康生活,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争取早日入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