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举行“学四史 迎百年—电影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151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102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举行“学四史 迎百年——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此次活动。

 观影前,宋敏娟发表重要讲话。她阐述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强调要通过理论学习、党课教育、实践参观等多种形式将“四史”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指导行动。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次示范性电影党课。观影前,市委党校朱叶楠副教授以“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我和我的家乡》以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5个独立的故事,即《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从农村医保、特色旅游、乡村教育、沙漠治理和驻村扶贫五个角度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农村的发展和巨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伟大成果。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观看影片后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今后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四史”,树牢“四个意识”,爱党爱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四史,迎百年”电影党课活动,拓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