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举行学“四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 157

109日,轨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第二学科楼B20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围绕学习“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文主持会议。

陈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八专题《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播放了《壮丽70年,卢春房院士讲中国铁路发展之路》视频,强调广大党员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我国的铁路建设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贡献。

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他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及学习方法,并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中国铁路发展是新中国发展的缩影、为共建“一带一路”做贡献是我们轨交人的使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教师党员们谈了自己学习“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心得体会,就当前参加组织生活及立足岗位,谈及我院主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中老铁路建设,与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开展铁路工科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为中老铁路培养本土化本、硕层次铁路技术人才的相关工作。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水平轨道交通人才做出轨交学院教师党员的贡献。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