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访轨交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23 浏览次数: 784

723日上午,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铁院”)院长刘璠一行9人来访轨道交通学院,双方就校企科研合作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由执行院长邹劲柏主持。轨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铁路电气与自动化系、机辆工程系、铁道工程系、铁路运输管理系部分教师出席研讨会。

李文举对刘璠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上铁院领导一行,顶着炎炎烈日,不辞辛苦,由市内来到学院进行座谈研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并开展密切的科研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刘璠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上铁院与轨交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科研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邹劲柏简要介绍了学校和轨交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并作了题为《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的科研报告。

铁路电气与自动化系和铁路运输管理系的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所做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上铁院各位专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双方就科研方向及科研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热烈交流并达成共识。

研讨会前,刘璠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校内综合实训基地。

/图:轨交学院曹振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