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举行线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13 浏览次数: 352

2020412日,轨道交通学院利用网络召开了线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副书记、副院长张绚、各系负责人及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绚主持。

李文举介绍了国务院国办发〔20206号文件中关于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力政策,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遇到的困难和线上招聘的全新模式,强调辅导员老师和专业教师要紧密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一对一针对性地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帮助毕业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要多方努力,利用好国家政策,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要动员全院教职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推进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张绚介绍了学院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现阶段遇到的主要困难,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毕业生辅导员对各个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系负责人对不同专业毕业生的特点,现阶段专业老师对毕业生的工作岗位推荐、就业工作指导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针对疫情状况下网络应聘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返乡就业学生信息资源少、部分学生就业主动性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文:轨交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邓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