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召开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3-14 浏览次数: 212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营造学院研究生学术氛围,313日上午,轨交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线上学术沙龙研讨会,学院相关领导和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主管领导邹劲柏教授主持,他强调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所有研究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都应该做到“停课不停学、科研不停歇”,在家中继续做好科研工作。

本次研讨会主要由2018级五位研究生主讲,他们分别从地铁检测车通信信号检测系统、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车辆的主动控制、神经网络的轨道列车牵引电机缺相故障检测、模糊层次分析法的供电系统评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各自论文及科研工作的进展。参会教师对同学们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就科研和论文具体细节与五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别就“后期提升”与“如何提炼创新”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研讨会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虽然是学院首次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但也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大家都纷纷表示线上学术沙龙活动灵活性高、互动好,也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了学生更加广泛地学习与交流。

                                                   文/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