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抗疫网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2-15 浏览次数: 190

214日,轨交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微信方式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就教师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交流研讨。轨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薛纭老师受邀出席。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文主持。

 陈文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三个“一”指示精神,介绍了全国教育系统、上海市及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向大家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自我防控知识。

 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已连续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白衣战士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特别是党员始终冲在前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使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冠肺炎疫情是灾难,是挑战,但也是考验,是试金石。此次疫情防控再次证明,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是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和先锋队。我们有坚强的党中央,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团结一心的全国人民,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他强调,作为教师党员,在这场阻击战中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教育阵地,做好份内事,守好“责任田”。既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将挑战转换为在线教学改革的机遇,积极为在线教学备课,努力探索高效率高质量的在线教学模式,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党员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

 教师党员们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等进行交流,探讨如何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大家赞叹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赞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赞叹医务战士的无私奉献,赞叹全国人民巨大的凝聚力和爱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英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听从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家自律,高质量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并将自愿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通过“特殊党费”购买医疗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做出轨交教师党员的贡献。

 最后,薛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网上组织生活会形式上创新,内容上丰富,轨交学院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肯定。他希望广大教工党员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以健康的心态和充分的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起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