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轨交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9 浏览次数: 181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轨交学院党员教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响应,放弃休假, 积极投身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战役。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刘基河老师时刻保持与班级同学的联系,做好校内外学生的防疫指导、心理疏导、疫情信息上报等工作。同时,他在家乡积极响应当地号召,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执勤,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对进出村民登记测温,严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劝止聚餐聚会等情况的发生。

 施我长技以制“疫”,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利用擅长的网络平台与学生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学校的各项安排通知到每位学生,并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正确引导,阻止谣言。我院十几名老挝留学生目前留在上海,学院通过电商平台、寻求医疗单位帮助等方法,为留学生提供帮助。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