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一行视察轨交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次数: 358


1011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来我校调研中老铁路本土化铁路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顾伟强、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主任黄品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志强等领导陪同调研。沙海林一行在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轨交学院,召开了老挝留学生座谈会,参观了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行与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领导班子热情接待了沙海林一行。

在老挝留学生座谈会上,沙海林惊喜老挝留学生成长进步之快之大;赞同他们对“一带一路”、中老战略命运共同体、中老友谊、中老铁路的认识;勉励他们作为中老铁路未来的建设者和管理者,一定要有梦想,并通过刻苦学习与辛勤劳动实现梦想;希望他们在中国学习好、身体好、心情好,并成长为两个工程师,即维护中老铁路的工程师和搭建中老友谊之桥的工程师。

顾伟强讲述了中老友谊史,希望老挝留学生努力学习,成为中老友谊的传承者。

宋敏娟感谢市人大领导莅临学校看望老挝留学生,表示会竭尽全力培养好老挝留学生,为“一带一路”贡献上应大力量,希望老挝留学生努力学习,成长为“两个工程师”。

老挝留学生代表陈思、佟朗、李东和唐晓溪先后发言。他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伟大的倡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杨主席提出共建中老战略命运共同体,修建中老铁路,上应大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老铁路培养老挝留学生,使他们有机会来到上海读书。他们感谢上应大的培养,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向上,学好铁道工程专业,毕业回国后为“一带一路”中老铁路建设做贡献,为中老友谊做贡献,做老挝的詹天佑。

志愿者代表樊雅星分享了在为老挝留学生志愿服务过程中,与他们互帮互助,建立深厚友谊的故事。她表示将全心全意帮助留学生实现成为老挝第一批铁路工程师的梦想。

教师代表李培刚赞赏老挝留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的精神,表示一定会尽心培养他们,托起他们为国学习,为国服务的梦想。



座谈会后,沙海林一行视察轨交学院,参观了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行与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吴光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实验条件,以及我院主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澜湄合作,与老挝苏发努冯大学开展铁路工科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为中老铁路培养本土化本、硕层次铁路技术人才的相关工作。沙海林对我院所做工作高度赞赏。

文:轨交学院/图:宣传部、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