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赴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1 浏览次数: 381

2019621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铁道工程系主任李培刚、机辆工程系主任孙效杰、铁路电气与自动化系主任沙泉一行四人到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调研,受到了院长尹世堂、副院长章晖和吴庆畅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尹世堂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大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艺术设计作品展厅,了解了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

说明:H:\轨交学院201706\2-5院外事\国际交流\2019年出国计划\6月老挝越南出访团组\老挝照片-沙\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IMG_1501.JPG

双方在茶艺实训室举行座谈。尹世堂对轨交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澜湄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留学生培养和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学校投入1000多万参与澜湄合作,成立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建设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务工人员免费培训,招收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109名留学生学习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旅游管理专业,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使学校排名从200多名上升到100多名等。

说明:http://ynat.ynni.edu.cn/image/image_gallery?img_id=330240&t=1561355555847

李文举介绍了轨道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从2018年开始为中老铁路培养本土化本、硕层次铁路服务人才的情况。

双方认为,两个学院优势互补,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今后要加强联系,互相支持,进一步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

/文: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