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维保公司工务分公司领导一行来访轨交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1940


626日上午,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宝广、人力资源部经理曹莹、装备管理部经理吴强、教育培训主管刘洁一行来访轨道交通学院,就铁道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与就业、校企协同创新等进行座谈交流。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光、党总支书记李文举、执行院长万衡和铁道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前,吴光带领客人参观了轨道交通校内综合实训基地和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行与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

座谈会上,吴光介绍了轨交学院的办学历程、专业方向、师资队伍、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并重点阐述了铁道工程专业校企合作的整体思路。张宝广介绍了工务分公司的业务范围、当前急需的复合应用型铁道工程专业人才情况。他高度评价了轨交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并对校企合作及如何加强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双方结合教育部一流本科建设“双万计划”相关文件精神,围绕铁道工程专业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务实合作意愿强,表示将加快落实学校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内容,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座谈会结束后,张宝广为2018级铁道工程专业的《认识实习》课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专家讲座。他勉励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结合,拓展延伸学习内容如机械和大数据等交叉学科知识,增强专业认同感,打好人生底色,在铁道工程某一方向深钻细研,成为新时代轨道交通领域的栋梁之才。

 

下午,在工务分公司周亮总经理的关心和支持下,2018级铁道工程专业69名本科生在上海轨道交通平庄公路基地进行了专业认识实习。基地石永飞副经理、殷超工程师和相关技术人员结合基地设备设施,冒着大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认识课。

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工务分公司文/    /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