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拜访老挝驻上海总领事馆
发布时间: 2019-06-12 浏览次数: 376

2019年6月10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举、副书记张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术源率领老挝留学生拜访了老挝驻上海总领事馆,受到了总领事腊达纳•塔冯苏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腊达纳对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文举对总领事馆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李文举介绍了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说留学生们的中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已有3人通过了HSK4级考试。9月份,留学生们将搬到奉贤校区,他们会和更多的中国师生在一起,相信进步会更快、更大。学校将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样看待,关心他们的生活,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已渐渐融入到上应大的大家庭中。他特别提到,今年春节前夕,学校举行了春节茶话会,校长柯勤飞和留学生们一起包饺子、给他们发红包。在澜湄周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率领老挝留学生乘坐复兴号高速动车组体验京沪高铁,在北京拜访了老挝驻华大使馆,受到了老挝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万迪女士的亲切接见。

李文举表示,今年是中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中老旅游年。学校将继续与苏发努冯大学合作,为中老铁路培养本土化、本硕层次铁路技术人才。中老是具有“四好”精神的好邻居,是具有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好兄弟。今年4月,本扬主席在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习主席共同签署了《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开启了中老合作新时代。我们与苏发努冯大学的合作,是为中老铁路的顺利运营做贡献,是为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做贡献,是在进一步深化中老友谊。轨交学院将为留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尽最大努力将他们培养成材,希望他们未来成为老挝的詹天佑。

腊达纳盛赞中老友谊。他回顾了去年10月到我校参加留学生开学典礼的情景,非常感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轨道交通学院对老挝留学生的精心培养和亲切关爱。希望通过上应大的培养,留学生们能学有所成,回国后能为老挝的铁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他高度赞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对留学生的关怀和培养,表示会将此情况向老挝外交部汇报,希望双方合作长久。

留学生们向腊达纳汇报了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腊达纳叮嘱他们珍惜留学机会,好好学习,将来为中老铁路事业做贡献。

中老双方互动交流热烈。在领事阿磊伟演唱中文歌曲后,大家共同高歌中、老两国歌曲,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文/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