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举行“铭记遵义会议,不忘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394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64日,轨交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参观“遵义会议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

说明:E:\杜雪娇工作\2018-2019学年\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党总支\5月份\参观遵义会议\2019-06-04 轨道交通学院主题党日“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2019-06-04 轨道交通学院主题党日“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IMG_4310.JPG

参观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跟随着“红军长征”这条主线,重温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目光所及之处,是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触景生情,让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80多年前,在中华民族面临深重危机的紧要关头,在中国共产党面临生死考验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开始了史无前例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而遵义会议成为这万里征程中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中央红军在遵义转战三个月之久,足迹遍布遵义。193410月,红一方面军离开江西瑞金时有八万六千多人,而193510月与陕北红军在吴起镇会师时只剩下不到八千人。193410月,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长征之初共计三十余万人,而193610月在甘肃会宁会师时只剩下三万多人。当大家听到这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时,无不为之动容。


说明:E:\杜雪娇工作\2018-2019学年\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党总支\5月份\参观遵义会议\2019-06-04 轨道交通学院主题党日“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2019-06-04 轨道交通学院主题党日“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IMG_4315.JPG

回首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遵义会议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而深厚的精神财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员同志须继续弘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和崇高理想、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实事求是、自主创新;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的伟大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