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189

201941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第二学科楼B20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斌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文举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说明:E:\杜雪娇工作\2018-2019学年\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党总支\4月份\组织生活会学习材料\4-19党支部活动照片\4-19党支部活动+课程思政照片\IMG_4001.JPG

李书记带领党员们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他介绍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并就去年成就、今年目标和重点工作等各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解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发展”等讲话的核心内容。全体教职工党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谈学习情况、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强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习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全体教职工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E:\杜雪娇工作\2018-2019学年\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建工作\党总支\4月份\组织生活会学习材料\4-19党支部活动照片\4-19党支部活动+课程思政照片\IMG_4010.JPG

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了《李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观看,大家深有感触,一致认为李斌同志是新一代劳动模范群体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并表示要在李斌同志事迹的引领和激励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求真务实,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轨交学院蓬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杜雪娇/图:曹振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