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4-02 浏览次数: 175


201932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学习《2019年教代会校行政工作报告》,传达贯彻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和柯勤飞校长调研学院所做的重要指示。

IMG_3978

大家认真学习每个文件精神,积极进行交流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对十九大报告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落实和细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领导水平、为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和最终实现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供坚强保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有序管理和约束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条例》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坚持“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始终纵览全局、协调各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从战略背景、总体思路、战略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规划部署了有关教育发展的第一个十五年奋斗目标,为顺利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第一个十五年奋斗目标“到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了背景服务和智力支持,其最终目标是为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培育人才;《2019年教代会校行政工作报告》对2018年学校的工作总结全面,让我们看到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我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实事求是地直面遇到的困难。这既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同时也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报告;上海市教育大会明确了上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令人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柯校长在调研中对学院工作的肯定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作为教工党员,要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和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遵循请示报告制度。要以实际行动贯彻柯校长的重要指示,立足工作岗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自己融入到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洪流之中,为加快学院的学科建设,打造特色学院而辛勤工作,为学校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轨道交通学院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