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拜访老挝驻华大使馆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353


 2019315日,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率领参加第二届“澜湄周”活动的轨道交通学院中老青年学生一行,拜访了老挝驻华大使馆,受到了老挝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万迪·布达萨冯(Vandy BOUTHASAVONG)女士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万迪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宋敏娟对老挝大使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说明:D:\学院网站(新闻稿)\书记\微信图片_201903180822061.jpg 说明:D:\学院网站(新闻稿)\书记\微信图片_20190318082206.jpg

宋敏娟介绍了我校和轨道交通学院的发展概况,回顾了我校与老挝苏发努冯大学的合作历程。她表示,中老亲如一家,是山水相连的好兄弟。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紧跟习主席访问老挝的步伐,于201712月访问苏发努冯大学,双方达成共识,携手为中老铁路培养本土化、本硕层次铁路技术人才。目前,两校合作良好,留学生已于20189月入学,并共建了中老铁路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她说,学校将为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老师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他们,尽最大努力将他们培养成材。 她希望培养的留学生能为中老铁路的顺利运营做出贡献,两校的合作能加深中老友谊,结成丰硕成果。祝愿中老友谊之树常青!

万迪表示, 老中是具有“四好”精神的好邻居,是具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好兄弟。在老挝,中国的投资最多,促进了挝的经济社会发展。老中铁路是路经济的纽带,将降低老挝国内运输成本,吸引投资和贸易。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中铁路培养老挝本土铁路服务人才,体现了两国友谊,为发展两国的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了贡献。她感谢中国政府、上海市外办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对老挝学生的培养和各方面给予的关照,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学生掌握工作本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即将迎来65周年校庆,她表示热烈祝贺!她还对学生在中国的留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留学生代表汇报了他们在上海的学习生活情况。

轨道交通学院的带队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见

我校是获外交部批准参加第二届“澜湄周”活动的五所高校之一。学校将举行“澜湄合作铺轨引道,魅力铁路互联互通”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亲如一家——中老青年学生中国高铁研学之旅;澜湄之梦——澜湄合作助力我们圆铁道梦专场报告会;合作共赢——中国铁路助力澜湄合作互联互通图文展等。

/图: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