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18-12-31 浏览次数: 45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019年即将到来,在此辞旧迎新之际,轨交学院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院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轨交学子和心系学院发展的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学院改革发展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轨交人凝心聚力、努力拼搏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学校党政的关心、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政班子,带领全院师生,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交通强国”国家战略,聚焦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坚持错位发展和行业特色,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取得了了骄人成绩!

本科教学成果显著。获批上海市唯一1项轨道交通类教育部新工科项目;获批上海市唯一1项国家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首次获批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专业;首次获批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首次获批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还获得多项其他教改成果。

校企合作成绩喜人。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强化校企融合。与博世公司等建立“轨道交通智能传感产学研联盟”并共建工程中心;与江苏东华测试公司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分析测试中心”;获批2项上海市联盟计划项目;首次参展业内著名的上海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扩大了学院学科影响力。

开启一带一路铁路教育国际化新模式。来自老挝苏发努冯大学的1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入校学习,开培养“一带一路”本土化、本硕层次铁路技术人才之先河。举行老挝留学生开学典礼,与苏发努冯大学共建“中老铁路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加入“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成为上海市唯一常务理事单位。

学生社会实践有特色就业工作有成效。赴老挝进行“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举行地铁五号线南延伸段开通首日志愿者活动,毕业生签约率就业率专业对口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课程思政工作新收获工会工作谱新篇课程思政工作有序扎实推进,成果丰硕。申报市级非领航学院课程思政团队,建立校院两级课程思政团队,综合素养课《一带一路 车文同轨》获批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学院工会首获先进教工小家荣誉称号。

回眸2018年,成绩喜人,令人鼓舞;展望2019年,重任在肩,催人奋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轨交学院建院十周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院办学定位,抢抓机遇,走内涵发展、改革创新之路,努力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