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倪一清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 2018-12-15 浏览次数: 347

128日,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教授来访轨道交通学院。执行院长万衡、副院长曹权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倪一清参观了铁道工程、通号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实验室及轨道交通工程实训基地等,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在交流会上,万衡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与学科建设情况。倪一清介绍了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概况,对轨交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提出建议。双方就今后开展师生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倪一清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教授、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同时任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士、国际智能基础设施结构健康监测学会理事、国际智能结构健康监测学会结构健康监测规范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员,并担任5SCI国际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研究领域包括结构健康监测、结构振动控制、智能材料与结构、传感器与驱动器、铁路工程监测与控制等。2016年入选由上海软科与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联合评选的“全球土木工程学科高被引用学者”,2016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图:轨交学院 郭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