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活动记录表-16115112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182

支部名称

16115112团支部

组织生活会开展时间

4.18

开展地点

教室

组织生活会主题

“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做优秀团员

支部干部出席名单

赵燕伦、陈功、解治新、吕洲

支部参与人数

40

基层团支部干部以及团员学习心得:(每项不少于500字)可附页

1.心得一:2017418日,我班级开展了“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在活动中,班内的共青团员积极地参与其中,通过观看新闻、互问互答、上台发言等形式交流与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与体会。另外,团员通过开展自学自查,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的相关文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使我更加坚定了作为团支书应尽的义务,也更应该以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奋斗目标,和全体班级同学一起努力。

我们共青团员更加深入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与内涵,更加明确了作为祖国新一代青年所要承担的责任,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的共青团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来最伟大的梦想,我们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要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精神,抓住机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中没有不付出,就可以收获的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必须学会付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发展建设中付出了不知多少。流过汗,流过血,献出生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作为他们的继承人,便要将这种肯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2.心得二:通过这次“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深刻意识到入团的重要性,并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青年时期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时期,往往有许多潜能,被自己以各种理由忽略或否定。比如在为人处世方面缺乏自信心等等。但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后,让我们知道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的共青团员,应有充分的自信心去完成领导分配下来的任务和使命,让我们明白了应该如何使自己充满自信心,去迎接和挑战一切困难。

未来将是知识青年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聪明才智的时代,于是我们应在课前留下我们报效祖国,报效党和人民的期望刻苦学习的身影,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私奉献精神。

中国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后备军,二者是相互关联不可分割的。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实际行动。我在此次对全团有重大意义的教育活动中也受益匪浅。

而在团支部的讨论学习会上,同学们踊跃的发表自己对团,对党,对生活的看法,我也不由得在迷惘的前行中驻足,回顾起自己的生活,感觉甚是惭愧,身边的人都如此积极的面对生活,对社会有如此深刻的见解,而我却是个弱者。我应该现在就理清头绪,定好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不管我将遇到的是多么大的困难险阻,只要我振作精神,以团员的标准,以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相信我一定会成功。很感谢此次活动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适时的认清自我,重新定位。同时更加认真的接受此次教育活动,以更好的姿态向党组织靠拢。

3.心得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总书记的讲话语言生动、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再一次地指明了我的人生方向。

  美国总统肯尼迪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农村工作的实践锻炼了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升了素质、积累了经验,在农村工作的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指导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归纳出来主要就是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这四点。在新的世纪里,也必须加强学习方面。祖国期待我们创造新的辉煌,中央向我们青年一代发出号召“全国各族青年,代表着我们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着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你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你们手中实现。 

党和国家寄予了我们如此之深的希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凝聚团员青年,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致,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