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活动记录表-15115611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143

支部名称

轨道交通学院15115611团支部

组织生活会开展时间

2017/4   /27

开展地点

一教D102

组织生活会主题

全面贯彻一学一做精神

支部干部出席名单

朱高远孙楠郑可名

支部参与人数

21

基层团支部干部以及团员学习心得:(每项不少于500字)可附页


团支书朱高远:本次由班委提前讨论了团委发下的“开展一学一做”通知以后,决定了以团支书为主讲,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分别为拍摄和后期处理人的形式在班级展开了“全面贯彻一学一做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在活动前,我听过了团委张化老师的讲解,并让同学们提前学习了201354习总书记的讲话。

在组织生活会开始时我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并向同学们解释了我自己对于一学一做的理解。此后,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认真阅读相关的文献资料,然后分成多个学习小组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我们又认真学习了我所准备的PPT资料,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容做了具体的了解。会中我也提到了小黄车被各种“虐待”的问题,最近我们可以发现小黄车的踪影越来越难以寻觅,对此我们也做出了讨论。最后总结下来是我们大学内多数人的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工作没有做好。一学一做”要求我们全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这项工作部署上来,要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关键。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作为一个共青团员,一些同学还是入党的积极分子,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以前是怎么做的,从现在开始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

最后,在班委们的组织下同学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平时碰到的一些问题,和对习近平书记讲话的理解,互相沟通交流,从中也大有所收获。会后,团支书对该次活动做了总结,并组织同学有序退场。

对于我这个新上任的团支书来说,做好一学一做首先自身肯定是要做到我刚刚自己说的那些,其次还要掌握班里同学的最新思想情况,尽力做到对每一位同学负责,有一些知识可能比较枯燥,我就要以一些简单的例子来让同学们了更快的理解其核心思想。但是只有在保障所有团员参与进来的基础上,才能振作精神搞建设,才能让我们怀着对共青团的敬畏和自身作为团员的自豪,紧跟团中央的步伐。积极鼓励和激发团员的创新意识,鼓动其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自觉自愿为共青团奉献自己,做好教育实践和团的工作的有机结合,使其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以后的生活中我会以共产主义理想教育自己,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做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锻炼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宣传委员郑可名:近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轨交供电班开展了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全面贯彻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我供电班级团委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组织生活会。

活动中,我们针对学院团委的要求,首先在会前认真学习了《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了解该活动召开的目的。会上,由团支书主持活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团委成员负责摄影、维持秩序,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首先,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认真阅读相关的文献资料,然后分成多个学习小组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我们又认真学习了团支书所准备的PPT资料,通过对小黄车事件的讨论,明白了要做合格共青团员的重要性,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我们牢牢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基本要求,那便是: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失志艰苦奋斗和锤炼高尚品格。最后,我们组织同学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和对总书记讲话的理解,互相沟通交流,并从中有所收获。会后,团支书对该次活动做了总结,并组织同学有序退场。

相信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将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学一做”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收获更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