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活动记录表-15115412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145

支部名称

15115412团支部

组织生活会开展时间

2017421

开展地点

一教A210

组织生活会主题

学唱红歌学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团员

支部干部出席名单

杨沁芸(书记)陈嵩(副书记)李嘉琪(组织委员)张权(宣传委员)

支部参与人数

29(全勤)

基层团支部干部以及团员学习心得:   

对党忠诚是团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团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团员干部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团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就一名团支部书记而言,对待工作全面负责,当好工作指导人这一角色。团支书既是团员也是每个团支部的负责人,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在工作方面更应该对每个团员负责,就好比在每次组织政治学习时,将枯燥艰涩的知识以一种贴近生活的方式传达给各个团员,比如结合事例,加上视频等传媒工具,增加其积极性和互动性。只有在保障所有团员参与进来的基础上,才能振作精神搞建设,才能让我们怀着对共青团的敬畏和自身作为团员的自豪,紧跟团中央的步伐。积极鼓励和激发团员的创新意识,鼓动其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自觉自愿为共青团奉献自己,做好教育实践和团的工作的有机结合,使其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团员学习心得:

我们班在421日上午举办了“一学一做”主题团支部生活会,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着力于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

首先由团支书李慧带领团员们观看总书记讲话视频,并分享学习收获。然后组织大家以“我有一个梦想”为题展开交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部分。各团员踊跃发言,针对“我的梦想”和“中国梦想”如何更好的结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时小目标与大梦想的设立,让对大学生活有所懈怠的同学重新坚定了信念,立志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最后我们合唱共青团团歌。

  开展“一学一做”教育活动,有利于引导我们团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激发我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发挥团员先锋岗、团员示范岗等的引领作用,开展团员承诺践诺和履职尽责活动,推动全体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引导团员立足岗位、立足日常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次团组织生活会,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