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活动记录表-15115411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594

支部名称

15115411团支部

组织生活会开展时间

2017.4.24

开展地点

D201

组织生活会主题

征集主题三行诗——我与共青团的故事

支部干部出席名单

徐敏、秦茂轩、舒华臻、贾致远

支部参与人数

24

基层团支部干部以及团员学习心得:(每项不少于500字)可附页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心得

1511541120舒华臻

5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在讲话中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阐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提出了“五个一定要”的殷切希望,明确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任务。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信任,饱含着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厚望,是广大青年成长进步的行动指南,是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

当代中国,变化天翻地覆,毫无以前千疮百孔,满目疮痍的凋敝景象,恰恰相反,现在高楼林立,设施齐全,以前的人力车不见了,以前的有灾难救的情况也不见了,这样的例子多不胜数,整个新中国一片生机,中华民族正要回到的往日的辉煌,这是我们华夏民族的梦想,是我们每一代人的责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善自己,成为一个合格而且不断进步的梦的建设者和守护。在中国发展的历史长河旁,只有共产主义这片土地长出了各色各样的、香气四射的花朵。在我们充实提高自己之前,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信念,这个信念就是已经被实践充分检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把信念建立在理性的实践和对规律的认同和探索上,走正确的道路,坚持共产主义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心得

1511541131徐敏

这次组织生活会,我们是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来开展的,这令我收获颇多,首先我明白了“一学一做”的含义:学是前提、是基础,做是着力点、落脚点。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其次,我们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主席主要强调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现在的青年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主席还强调了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集中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同时也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我们的工作实践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只有将 “一学一做”教育活动彻底贯彻实践,方能使共青团青春永驻,更添辉煌。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心得

1511541108贾志远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善自己,成为一个合格而且不断进步的梦的建设者和守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体现了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并对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我们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注重普遍性,突出时效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有效地传播到团员青年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灵魂,进一步丰富活动的思想内涵,广泛开展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畅谈感受、促进思考,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重要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要求是我们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触动我内心的有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这句话,古今多少成功人士都有志向,宋朝岳飞精忠报国,迎回二圣;明朝郑和在年迈时第七次下西洋,只因他一心要去麦加朝圣,更难得的是那是他从小立志;新中国成立之前的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詹天佑赴美留学,只为中华民族修一条中国人自己修的路等等,古今很多仁人志士都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并且他们成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没有梦想和志向,人只不过是一个驱壳,一个行尸走肉,对于国家和社会,那将是一个莫大的悲哀。

中国梦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梦,我们就应该在接力中将它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