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活动记录表-15115211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946

支部名称

15115211

组织生活会开展时间

426

开展地点

第一教学楼A110

组织生活会主题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支部干部出席名单

谭一舟王宁

支部参与人数

30人(班级总人数31人,28人为团员)

基层团支部干部以及团员学习心得:(每项不少于500字)可附页

谭一舟:

427日中午,上海市应用技术大学轨道交通学院15115211团支部组织进行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组织生活会,作为班长我与我班团支书一起主持了本次活动。

我们组织同学学习了革命史,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倡议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我们以校内小黄车的乱象,提醒同学们我们的不足之处,再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每一个词拿出来详细讨论,总结出我们何可为,何不可为。从小黄车这一事例可以看出我们大学生的诚信方面确实还有待提高,我们也向同学们做出要求,不去做同时也要去抵制去反抗,不能任由这种现象蔓延。之后,我们在校训和工程师文化上与同学们展开讨论,“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很值得深思,尤其是“明事”,明事理,我们有很多同学做的不够,上课时迟到早退玩手机,平时对公物的破坏都是这种不足的体现,我们让同学们展开自我批评反思,从自己做起,杜绝这种现象。“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工程师文化也是很有学问。实践锻炼是每一个工程师都必不可少的,纸上得来终觉浅,我们需要参与更多的实践活动来夯实我们的技术。自身的道德建设对我们也很重要,在职场上遇到一些违反良心的事我们是选择服从还是坚持自我,这需要我们拥有一套完善的道德体系才能防止误入歧途。最后我们带领全班同学重新体会了入团时的场景,我们举起右手在团旗下重新宣誓,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团员的义务和责任,也让我们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的光荣。


郑宇飞:

本周三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团课,在本次的团课上,我们首先讨论有关最近比较流行的小黄车停放问题,也讨论了如何更有效的停放小黄车以及管理。同学们也非常踊跃回答。

而之后我们开始进入此次团课最重要的环节,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内涵及其相互逻辑关系”,首先我们简要的了解社会注意核心价值观的解释,以及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里面的具体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主题),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精髓),社会主义荣辱观(基础)。这样的了解之下我们更好的深入理解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十二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词,与此同时,经过对习近平主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诠释,我们明白了实行它的必要性。

而之后我们对这些词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结合了各种艺术作品,如漫画,雕塑,还有影视作品,更加形象的了解了这些词汇在我们生活具体扮演的角色。我们也了解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践尝试,了解到其实实现共产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远,所有细节基础都在我们的身边,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如何积极实现共产主义核心价值观。

而在本次团课的最后我们进行了对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的宣读。


王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担当意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426日,15115211团支部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生活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就我个人而言,通过党课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对团指导思想的认识,深刻的领会了重要意义。我了解到,我们共青团以及共产党自建立以来,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初期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年代以及二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年代,涌现出了无数优秀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团员及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个有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我觉得必须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党的英明领导和决策的结果,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领导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深切地感到,加强自我修养,应该从我做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做一个有抱负有大志,踏实苦干、乐于奉献的跨世纪新人;做一个不计名利和得失,不被灯红酒绿所迷惑的坚强革命战士;做一个有道德良知、遵纪守法的现代公民。

通过本次生活会的学习,我们团支部深刻理解、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希冀。我们以后会尽自己所能,为团贡献出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