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活动记录表-14115412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172

支部名称

轨道交通学院14115412团支部

组织生活会开展时间

424

开展地点

一教D104

组织生活会主题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支部干部出席名单

陈致莹 魏欣刚 叶文豪

支部参与人数

全班23

基层团支部干部以及团员学习心得:(每项不少于500字)可附页

本班团支部于424日于学校进行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班会。

  团支书陈致莹传达了关于在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部署要求,深刻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向各团员传达了此次教育实践的要求,并结合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通过狠抓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基础团务,严肃团的纪律,推动团员意识教育集中化、经常化,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和团日活动规定,让团员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然后班级全体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做起,呼吁更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

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团员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   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此次主题班会中,本团支部先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后通过演讲,交流,讨论的形式展开对团员的定义于当代大学生团员的新要求。在通过电影《湄公河行动》的观看告诫我们青年学生在面对新时代的各种诱惑,我们仍要做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本团支部通过电影感官自身重则,   后通过观后感将学生们的所得所感抒发出来,在426日的团学大会中总结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