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组织生活会活动记录表-14115112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142

支部名称

14115112团支部

组织生活会开展时间

2017.4.26

开展地点

一教D203

组织生活会主题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支部干部出席名单

卢子璇

支部参与人数

24

基层团支部干部以及团员学习心得:(每项不少于500字)可附页


基层团支部干部学习心得:

通过团委书记张化在图书馆召开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团课会上的讲话,以及在认真学习《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之后,我受益匪浅,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体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对着力培养优秀健全的共青团员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为此,我们需要弄清楚三个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

第一,什么是“一学一做”。一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定不移的维护党的领导地位,这是一切的基础。一做,做一名政治上、品质上、作风上合格的团员,坚定不移的实践党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并每时每刻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党团的建设中来,随时为了党团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是落脚点。

第二个,为什么面向共青团员开展“一学一做”。究其原因,是因为共青团员作为未来党员的发展对象,不仅是党组织未来的新鲜血液,更是党组织的根基。为此,做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非常的必要。在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并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过程中,对共青团的建设尤为重要,而共青团员作为共青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则是重点培养对象。

最后,如何开展“一学一做”。就一名团支部书记而言,对待工作全面负责,当好工作指导人这一角色。团支书既是团员也是每个团支部的负责人,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在工作方面更应该对每个团员负责。只有在保障所有团员参与进来的基础上,才能振作精神搞建设,才能让我们怀着对共青团的敬畏和自身作为团员的自豪,紧跟团中央的步伐。



团员学习心得:

在班级组织召开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会上,我深刻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在课程互动环节,团支书从身为学生、共青团员、团支部书记角度出发,为大家分享她的看法。她提到,虽然“一学一做”听起来很遥远,但其实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比如团支部召开的推优大会,组织的团日活动,都是切实发生在身边的。

  此外,她还特意讲述了身为一个团员的感受:自从戴上团徽的那一刻,我们就成为了共青团员,当时有的荣誉感、自豪感应该要一直保持下去,共青团员应该要正视自己!作为团支书她向大家分享了经验之谈,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规范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按规定完成团费收缴等内容。

此次教育实践课程,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了“一学一做”相关概念,增强了我们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相信此次活动后,我校共青团员将会更好地审视自己,提高先进性积极性,做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