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轨连辔 星月交辉 2015—2016学年总结表彰暨学生干部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471

201611306:00,轨道交通学院2015–2016学年总结表彰暨学生干部聘任大会在图书馆B101召开,大会旨在表彰先进,传承作风。出席此次大会的有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吴光教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道来教授,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张绚,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雪娇,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办公室老师刘嘉宁、陈白松、邓欣媛。

主持人宣读开场白,全场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宣布正式开始。

本次大会包括两个精简的环节,期间穿插一些小节目。大会开始由吴光院长首先致辞发言,表达了对当今轨道交通行业前景的看好,对于现今充裕教学资源下成长的学生们的期待。吴院长寄语轨道交通学院的学子:精深做事,博大做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添砖加瓦的人才。

随后由学院主持队的四名同学进行慷慨激昂的朗诵节目。节目完毕,进行表彰环节。分别对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詹守成奖学金与校励志奖学金的各个奖项进行表彰。对学习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树立优秀的榜样,借助榜样的力量使更多的轨交学子,进一步,为院增光。


中途的情景剧《蜕变》表演也十分励志,以应届毕业生的角度来展示了大学生面对困境坚持的一面。最后则是对于一些集体荣誉获奖团队进行表彰。

颁奖期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代表王丽霞上台发言。分别就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经验等与大家交流,他们将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先进思想、励志语录、科创成果、工作生活的总结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到成绩背后的付出,激励更多的轨交学子力争向上,创造佳绩。同时也提到环境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大会中同时展示了学院老师的一部分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给同学们很好的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吴院长十分肯定我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走出中国的高铁”这一获得校二等奖的项目,他认可同学们在专业追求中严谨认真的求知态度,关注行业发展才能更好地进行学习。

一连串表彰后,由歌队队员进行了表演,演唱《年轻的战场》,正应了我们大学生目前的现状,鼓舞了在场的斗志。大会进入聘任环节,对于过去一年中努力工作的学生会优秀干事进行了嘉奖,颁发了证书与奖品,而后宣布了本届主席团名单并颁发了聘书,肯定了他们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更好的发展。随后对于各个部门部长、副部长进行聘任,由学院老师颁发聘书,合影留念。大会按照既定的流程顺利的进行,在大家的一阵阵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不仅让受表彰的同学感到了激励和鼓舞,还以正面宣传的方式引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向这些先进人物看齐,努力向他们靠近,用勤奋和努力,用热情与坚持,用青春去书写自己的大学梦;新一届学生会的聘任和优秀干事的表彰肯定了学生会成员们的努力,也为他们注入更强、更棒的信念。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协力,续写轨道交通学院的辉煌明天!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