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携手社区工作站,共建和谐地铁站
发布时间: 2016-06-29 浏览次数: 777

 

2016625日,轨道交通学院火车头广场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携手1-2号楼社区工作建设站在上海豫园站开展了“牵手轨交,服务地铁”的志愿活动。虽然天气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的热情。站点负责人交接完任务将同学们分配到不同的岗位上之后,志愿者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

社区工作站的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类志愿活动,几个参加过的也因为是到的新站点而感到陌生但同学们的热情并未因此消减他们开始了新的尝试刚开始的时候有人反映可以做的事很少。对此,志愿者队的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必须态度端正并使自己具有亲和力,同时应当观察人群发现需要帮助的人,表现得更积极主动。慢慢的同学们对自己的工作熟悉起来,开始时的担心与慌乱不见了。两个部门的同学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边实践,边总结,渐渐掌握了规律。问路的虽多但范围不大,小事件能独立处理,遇到了特殊情况也在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顺利解决。

这次活动历时五个多小时途中没有座位只能站着但志愿者们很豁达虽然有些累但大家都很快乐感觉很有收获有意义1-2号社区工作站的同学们力争在校园内打造充满爱心与正能量的社区,而火车头广场志愿者服务队盼望着携手社区工作站,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将更多的爱心与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打造文明和谐的上海地铁站。

轨道交通学院 叶文豪/图:轨道交通学院  叶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