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欢度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16-06-07 浏览次数: 590

6月1日,又是一年一度欢乐儿童节,为了让孩童们体会到儿童节的快乐,为了让孩童们感受到关爱和陪伴,保持着孩童们天真活泼的天性,轨道交通学院火车头广场志愿者前往广慈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和他们共度这个充满童真的“六一节”。

在我们这群“大孩子”觉得脱离儿童生活太过于遥远而内心纠结如何与这群真正的孩子们沟通玩耍的时候,却发现一走进大门迎接而来的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孩子们自然地称呼哥哥姐姐好。调皮好动的小女孩对着我们做起了鬼脸;安安静静的小男孩拉着我们一起听收音机里的歌曲。小手自然地拉起了大手,躲在一个角落里分享起了彼此的小秘密;还有着,彼此面对面的笑脸。那一时刻,彼此的温暖不言而喻。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多的体会到了孩子们那天真无邪的温暖之情。在弘扬爱的精神中,播撒爱的种子,体现出轨交学子学与爱并进,进一步营造“轨交人爱无界限”的学院氛围。

文:覃增宁、王龙辉 /图:董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