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与就业,你准备好了么?
发布时间: 2016-06-01 浏览次数: 822

 

随着大学的不断扩招,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也日渐严峻,大家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视日益加强,5月31日晚6时整,由轨道交通学院主办的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B101室准时开始,学院学生办公室刘嘉宁老师、王龙辉老师、大四优秀毕业生及全院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在刘嘉宁老师上台为我们介绍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后,由已经完成考研录取的三位大四学长为我们分享关于考研方面的一些经验。首先上台的胡啸学长为我们详细地分享了他考研时所做的准备与经历的困难,并细致地介绍了考研后半部分的录取、调剂与选择院校,让考研对于我们来说,不再是那么神秘与遥不可及。而后面的林建聪和林裕明学长则是为我们介绍了关于考研所需要的一些个人要素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考研的关联。

在接下来的优秀毕业生经验共享环节中,李悦雯学姐诚恳给我们提出了一些在就业方面的建议,刘思绮学姐则是给我们分享关于自己考取雅思和留学深造资格的经历,祁云飞学长则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曾经兼职所带来的优势以及在申请外企实习资格时的一些小细节,令我们受益良多。最后的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也为我们的同学们解答了包括外地同学最关心的户口问题在内的众多有关就业方面的问题。

整场交流会随着王龙辉老师最后的点评而结束,但相信随着交流会的结束,关于考研或是就业的问题,会在我们同学们的心中有着更加清晰的方向与答案,每一位同学也会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打造出属于自己未来的辉煌。(文:胡铮、王龙辉  图:吴晓顺)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宣传策划部

2016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