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积极组织系列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次数: 570

     423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了62周年校庆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揭牌仪式。轨道交通学院组织一系列的活动共庆盛典。

早晨7:00刚过,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绚老师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就代领志愿者们到图书馆大厅集合,领取物资、布置会场。在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认真统筹安排下,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稳中进行。校庆当天阴雨连连,为避免校友淋雨,志愿者们为其撑伞并引导他们签到、领取资料与纪念品,前往分会场观看揭牌和校庆仪式的直播,我院共接待了70名校友,校友们与老师们热情交谈,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下午13:00,我院在第二学科楼B201会议室举办以《国际轨道交通形势及展望》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到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轮担任主讲嘉宾。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道来,副院长曹权,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磁浮公司总经理万建军出席,共有5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轮教授首先以一段铁路发展进程的视频引入主题,介绍了铁路设备的基础知识、世界铁路的发展历程;阐释了中国轨道交通的现状,提出了“亲和性”和“包容性”的概念;讲解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中对科学发展的展望,以及交通设施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在师生问答环节,万建军总经理又介绍了上海磁悬浮轨道列车的基础技术以及国内外各种列车的控制难点及优缺点。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国内外轨道交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认识。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返校与轨交学子交流经验的传统代代相传、历久弥新。轨交学院发展之路上的每一块基石,都凝结着我们的情谊;轨交学院美好愿景中的每一笔新彩,都凝聚着我们的力量。愿轨交学子可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文:轨道交通学院 杜雪娇 陶鑫 /图:轨道交通学院 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