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分党校举办第31期第二次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次数: 392

 

422,31期党校轨道交通学院分党校第二次培训在第二学科楼B201会议室举办。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雪娇老师担任主持,19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此次培训中,首先观看了历史纪录片《东京审判》,该影片讲述了二战日本投降后的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该法庭由11个国家的11名法官组成。受中国国民政府的委任,以梅汝璈为首的中国法官在大国利益主导的势力挤压下,奋力突围,终于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个战犯送上绞刑架。播放影片的全过程,学员们都带着一股高昂的爱国热情,十分投入直至影片结束。之后,杜老师带领19位学员就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等内容展开了积极地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和平、民族富强的重要性,提高了学员们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有利于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了学员们奋发学习、积极进取的内动力,提升了学员们的政治素养。

 

/图:轨道交通学院  杜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