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演绎精彩 拼搏成就未来——轨道交通学院考研经验交流暨优秀毕业生成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5-27 浏览次数: 587

  点击查看原图

    2015525日,轨道交通学院“奋斗演绎精彩,拼搏成就未来”考研经验交流暨优秀毕业生成长报告会于图书馆B101报告厅举办。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昀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刘嘉宁老师、考研同学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刘昀老师开场致辞,对近几年来我院考研形式进行了总体的概括,指出今年是考研大年,鼓励学生积极进取,继续深造,并对今年考研成功录取的同学表示由衷的祝福。

备战考研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从备考阶段专业目标的明确、复习方法的选择、后期心态的调整与复试阶段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他们说到研究生考试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一定要摆正心态,树立信心,考研的经历将会成为今后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为大家解读工作面试、个人简历的制作、工作实习的经历等方面遇到的选择误区。经过学长学姐一个多小时的经验分享后,到场的学生对考研的专业选择和备考战略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了帮助大家对研究生考试进行更为系统的准备,主持人鼓励在场师生进行自由发问,由学长学姐们给予专业的解答。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联系自己的学习经历提出疑问,各抒己见,场面和谐活泼。

交流会后,我们还举办了赠书仪式,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们将他们的教材、资料、学习用品等捐赠给我院学生会,将分配给低年级同学使用。

奋斗演绎精彩,拼搏成就未来。我院2015届毕业生共有13人考取包括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985”、“211”工程重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广大教师严谨治学、无私教诲的回报;也是莘莘学子勤奋苦读、刻苦钻研的成果。本次考研经验交流暨优秀毕业生成长报告会加强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的互动交流,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优秀学生宝贵的经验留给了我们,轨道交通学院的学子必将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文:轨道交通学院 刘嘉宁/陶鑫  图:轨道交通学院 汤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