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举行“感悟生活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22 浏览次数: 522

点击查看原图 

    51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在第二学科楼中央草坪举行,特邀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岩老师参与指导。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王乐全老师、学办陈白松老师和学院大一到大三共四十名同学参与。

活动上半篇“健心俱乐部”帮助平日里不够熟悉或陌生的同学完成“破冰”,同时活跃全场气氛,使参加活动的同学放松心情,通过游戏让大家保持快乐、兴奋的心情。下半篇“心理门诊部“通过心理导师对游戏阶段的点评承上启下,讲述大学生活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经过两部分活动打开学生心扉,进而通过”卡片来传达同学心中的苦恼,对他人藏着的心里话,让大家把平时不愿说出的话以隐秘的方式宣泄表达出来,随后心理老师的开导,解答,引导给予同学们真正的心理治愈,并获得对于大学生活以及未来走入社会的更多感悟。

活动中赵岩老师还带全体参与的老师和同学在草地上进行放松训练;活动中纸片传情,同学们写上自己想说的话,赵老师和王老师进行了精彩解答。活动最后赵老师对心理健康中心概况进行的介绍。赵岩老师也是回答了多个同学的在大学中所遇到的烦恼、心理问题,工作坊指导老师王老师也是表达了对于工作坊的期望及活动的总结。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每个环节都确保了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本次心理活动应该非常成功的,也是达到了最初始的让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有所收获的基础目的。

这次活动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引导大学生们关爱自我,树立接纳自我、热爱生活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大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就业和未来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挫折和困难。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对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助于同学们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总结整个活动,给同学留下深刻印象,相互交流,分享感受,受益更多。这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轨道交通学院 施泽弘  /图:轨道交通学院 汤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