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19 浏览次数: 373

点击查看原图 

    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增强青年团员尊老爱老的意识。近日,轨道交通学院在南桥益人养老院开展了以“真诚传递爱心,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尊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

关爱老人是当今社会提倡的一个主题,是每位共青团员的义务,让老人感受到人世间的关爱,远离孤独,也是共青团员应尽的责任。活动中,养老院负责人对我们同学们进行培训,让大家对服务老人应注意的问题有了初步了解。比如我们与老人的相处方式,老人们年纪大了反应相对迟钝,我们在交谈中语速要放慢,有些老人身体不好,在说话时我们要尽量轻声细语,让他们不要过于激动,老人们的性格各异,所以在交谈时要照顾老人的心情,尽量挑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谈。同学们通过帮助老人们打扫室内外卫生,陪老人聊天等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爱,老人也乐于接受青年的关怀,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大家感受到老人们虽然生活上有人照顾,但缺少的是陪伴、关心,只要来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他们就会很满足了。同学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帮助和精神关怀,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

轨道交通学院通过福利院、养老院等普及性、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为学生青年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合,感悟服务社会的意义,增强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

                                        文:轨道交通学院   吴飞/图:轨道交通学院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