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学风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07 浏览次数: 423

 

 

 

        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轨道交通学院坚持学风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近日开展学风调研、保障良好教学秩序等系列学风督导活动。

召开学生会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会议,进行学风督导活动的动员和布置。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活动中的模范和骨干作用,下发检查要求,并做好各班级的宣传与发动工作。成立由学办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组成的学风督导小组。实行两个层面的督查,学风督导小组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协调、督促检查和总结评比等各项工作。对上课迟到、早退、旷课、吃零食等课堂情况及晚自习情况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反馈各班辅导员,并及时通报。班级督导小组的具体工作由各班负责安排,重点对本班同学的学风、纪律进行监督、引导。

制定检查制度、标准,以督导促学风。课堂情况检查时间,上课前5分钟进行课前抽查点名,在上午第一节课及下午第一节课课前2分钟进入教室的学生视为迟到,大一晚自习,由班导师、学风督导小组1755分进行检查,按两学时计算,并做好详细的考勤记录。迟到、旷课扣除相应的素质拓展分,并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查课反馈单的及时上交,让辅导员能在最快的时间内了解自己专业班级同学的出勤率,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轨道交通学院通过发挥学生自主管理,建立学风建设队伍,督促学风,配合制度管理等措施,形成督、导结合新办法,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

                   文:轨道交通学院 吴飞/图:轨道交通学院 汤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