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参加上海站“小甜橙”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3-09 浏览次数: 592

 点击查看原图

在刚结束的上海铁路春运工作中,由铁路上海站团委发起,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团总支、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15上海铁路春运志愿者服务也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共有67名学生在团总支书记胡梦澜老师和吴飞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因为正值寒假期间,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部分同学更是放弃了出国旅游的机会,来到上海站开展为期13天,260人次的服务。寒假第一天,伴着清晨的阳光,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了上海站,经过简单的培训之后,志愿者们身穿橙色志愿者服,“小甜橙”们便迅速投入到自己的服务工作中。我们的岗位主要分布在实名制验票处和候车大厅,服务内容主要是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车票和身份证,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以及贵重物品。遇到携带行李过多的乘客,志愿者们就主动上前帮忙,手提肩扛协助他们一路前行。积极主动上前询问,及时纠正不文明行为。无数个乘客询问着类似或相同的问题,我们的志愿者需要对同样的问题不停的重复、解释,但是他们却始终保持着热情、耐心、微笑为每一位乘客进行解答,用自己真诚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志愿服务,赢得了工作人员和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小甜橙”春运志愿服务是由上海火车站团委主办,联合上海多所高校的品牌志愿者服务项目,旨在服务春运,保证上海铁路春运工作的有序进行,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乘客。多年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受到新华网、东方网、高铁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此次春运志愿者活动是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次大规模地参与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两个学院领导的重视。前期参加上海铁路局组织的高校春运动员大会,轨道交通学院组织轨道工程专业四十余名学生在安全,具体服务细节上做了全面培训和精心安排,学院要求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素养相结合,使学生提前进入行业角色。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乐全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真老师寒假都到现场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为了更多旅客可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志愿者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亮丽而温暖的颜色,用青春的朝气传递着正能量,温暖乘客们的回家之路。

                                                               /图:  轨道交通学院  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