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经管学院举行“美丽小甜橙•携手致青春”:上海南站春运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2-02 浏览次数: 550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年上海南站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是轨道交通学院团总支与经管学院团总支联合开展的春运志愿服务项目,为了让志愿者们更深刻地了解此次志愿服务的目的与内容,保障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培训动员大会于1291200在二教H202举行。出席大会的有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乐全,经管学院与轨交学院团总支老师,及全体春运志愿者。

王乐全首先致辞,希望各位志愿者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做好志愿服务的每一天,做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践行者;并强调活动正值春运高峰期,而我们的服务地点又是在人流量最大的上海南站,需要完成解答旅客咨询、重点旅客服务、乘车指引、秩序维护、人群疏导、信息传递、照顾老弱病残旅客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因此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绝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大意;最后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期望大家深刻认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保持热情的态度,遵守规章规范,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展现当应技学子的风采。接着进行志愿者宣誓仪式,在志愿者队旗前,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庄严地宣誓,通过宣誓坚定志愿者的信心,明确志愿者的义务和责任。最后,轨交学院团总老师就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基本礼仪、安全意识、团队纪律等为志愿者作培训,要求同学们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注意方法,尽职尽责,做到“保障安全、传播文明”。

本次春运志愿活动由上海铁路局直属站统筹组织,轨道交通学院、经管学院应邀参加130举行的上海铁路局春运动员大会。我校60余名志愿者将于24217将赴上海南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培训动员大会使每一位志愿者都收获了有关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的知识,对此次春运志愿服务有了自己的认识,做好上岗服务准备,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志愿服务提供了质量和安全保障。

                                        文:轨道交通学院   吴飞/图:轨道交通学院   沈涛